2014年1月5日 星期日

產前運動


為何孕婦需要運動?
懷孕過程中:女性身體將會受到賀爾蒙變化,導致身體結構改變。
會讓媽媽產生身體緊繃、腰痠、小腿抽筋

懷孕不是病,只是一種生理狀態的調整,可透過運動幫助在懷孕的媽咪(調整身體上的問題,減少生活上的困擾)
傳統人對孕婦運動想法=跑步?激烈?高強度?有氧?所以不可以做運動!!
產前、產後運動是針對:產前、產後,身體結構上的改變,來做活動,提高孕婦活動能力、減少、解決孕婦身體上壓力,增加身體舒適度,增加自信,減緩產中時間。

不需要到戶外、運動中心、俱樂部,不用為了上課煩惱塞車、找停車位!
將提供專人到府服務!
不需要很大的場地、只需要一個躺的位置即可上課!

2013年5月2日 星期四

母乳


  • 母乳天然,能為寶寶提供寶寶體內所需的營養
  • 餵食母乳可增加媽咪體態恢復的速度(得搭配運動、飲食)
  • 母乳不需花費、溫度不必擔心,新鮮
  • 母乳含抵抗病原體的功能

後期胎動

隨著寶寶在子宮的成長,胎動不在是那麼頻繁,胎動次數減少部分原因在於寶寶的成長,也歸納於更精細的動作模式,動作需要加強和神經系統內神經連接的發育,大月到了25周的時候,大多數寶寶具有了正位反射,寶寶還樣學習位置感覺,使他們在媽咪肚子內採取朝下的姿勢。

寶寶的呼吸

寶寶其實在肚子內是沒辦法呼吸,因為子宮內充滿液體;但是大約從第9周開始,寶寶就開始利用隔肌和胸廓來進行規則的、有節律呼吸運動,一直到大約第30周,百分之三十的時間裡,寶寶都在進行呼吸。

胎盤

胎盤主要負責為寶寶提供營養物質和氧以及排出代謝產物,34周的時候胎盤到達顛峰;之後的2~3周,胎盤轉運營養物質的效率降低,並開始纖維化,40周後胎盤不在提供充足養分、營養物質。

冥想訓練

可透過冥想,心靈默念~吸氣:平~    吸:雙手放至腹部,吸的時候腹部會隆起,
吐氣默念:   安     吐氣:腹部會下降,重複著

來自youtube 心靈音樂(按我)

想像自己最想去的地方、最安靜的地方,聽著心靈音樂搭配著呼吸!
媽咪們會發現冥想完心情會變得很自然、不一樣!

2013年5月1日 星期三

孕期運動為何要暖身?

暖身是為了防止肌肉僵硬,帶來身體上活動的困擾,準備活動時輕柔的運動可以增加四肢的血液,溫暖身體上所有的肌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