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0日 星期六

暈眩

妊娠會感到暈眩,體內的血流加快以適應血循環增加的需求量所致,之後的頭暈是子宮壓迫到血管所致,可以透過補充水分、多吃米飯、穀類、豆,每餐攝取蛋白質,少量多餐來保持我們身體血糖!

尿失禁

孕期最後的時候,子宮增大,將壓迫膀胱,不小心大笑、咳嗽會導致尿失禁!

孕期乳房的變化

孕期進行到16週開始,乳頭和乳暈的顏色會明顯變深,隨著孕期的發展乳房靜脈會越來越明顯,乳房的血液供量增加,乳頭也會分泌金黃色初乳,將供應寶寶一出生的食物。

孕期初期

在懷孕初期會特別覺得想睡覺,尤其是第一孕期1~14,第一孕期後身體就慢慢開始回復,金神也會慢慢回復到正常!

2013年4月17日 星期三

免費產前、產後姿勢教導(電子書索取)

按入下面網址,幫我填入基本資料,IVY近期將會將把電子書記至您的信箱,IVY最近比較忙,正在準備月子中心課程,若比較晚回覆您,請多多包涵、耐心等候

(按我)免費產前、產後姿勢教導(電子書索取)

媽咪為什麼要做產後活動?

產後初期為了媽咪盡快恢復其體力,產後隔一天可以透過呼吸訓練,來放鬆媽咪身體所有的疲勞感,躺在床上,可開始進行腳踝的活動,增加到髖關節的活動,下肢活動可促進血液的幫浦效應,加速下肢養分的供應,促進傷口的癒合!


有任何產後運動都可詢問IVY,樂意為親愛的媽咪們解答!






2013年4月16日 星期二

媽咪活動性

媽咪日常活動開始受到限制,懷孕媽咪時常覺得有挫折,因此需要鼓勵懷孕前相同活動,適度的身體活動是重要的!

媽咪第三孕期心理反應

媽咪懷孕經常會有負向的感覺,會覺得自己體重越來越無法控制地往上,行動也不方便,常常容易覺得疲勞

IVY建議可以讓媽咪聽點古典音樂或輕音樂
讓媽媽在音樂中享受放鬆心情
來自YOUTUBE古典樂

餵食母乳媽咪小補充

媽咪可以補充牛奶,它含有充足的蛋白質、鈣、維生素B2!

2013年4月14日 星期日

媽咪補充鐵劑

孕期間紅血球增加是為了供應寶寶成長的需求,相對媽媽對鐵的需求量開始增加,孕期媽咪肚子的胃酸減弱,影響鐵的吸收,除了飲食外,媽咪要在自己額外補充鐵,以供應增加寶寶的需求。

媽咪是甚麼原因產生心悸


媽咪懷孕的時候有時候動作太快,會讓他出現心悸,懷孕前期有可能是因為交感神經的問題
,懷孕後期開始可能子宮壓迫橫膈膜引起的胸部壓力加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