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6日 星期六

各位媽咪產後別讓人問妳 WHO ARE YOU?


鼓勵媽咪們餵食母乳再搭配運動身體復原能力加快並遠離產後憂鬱!
產後媽咪們若能透過餵食母乳~瘦身速度會比不餵食母乳快,當母體在製造乳汁的時候就等同於消耗體內脂肪、熱量,母乳含豐富的脂肪及營養,透過寶寶的吸允,其實每天很自然的就可以消耗脂肪,但透過乳汁分泌來消耗熱量是不夠的,需再透過運動的搭配,媽咪就可以加速得到健康又美麗的身材,又可以讓產後的傷口,透過運動促進傷口修復能力。




各位媽咪好,有任何問題都可以詢問喔!
樂意為您解答!

2013年2月15日 星期五

塑身衣它能幫多少?

近年塑身衣都會強打:快速、可達到腹部、臀部、大腿、手臂,可讓身形看起來更緊
實,將多餘下垂掰掰肉顯得,線條更挺、更美;讓鬆弛胸部可透過塑衣本身的支撐力,能避免乳房下垂,將多餘副乳房回歸到正常位置上!
確實,當已忍受懷孕280天身材已改變的媽咪來說,產後都會有一種心態~生產完想立刻回到原有身材,因為沒有太多時間運動,因為運動要花時間、會累、長肌肉、會臭,還要出門!
會為自己添加百百種無法運動的理由!

但利用外在的壓力來阻止內在擴張,效益是短暫,畢竟它能幫助的是型,而不是內在健康所善發出來的美、型。


肌肉不等於脂肪,脂肪不等於肌肉
運動可以讓全身血液循環,讓身體產生更大的做工,把不好的東西,從體內排出,讓生理、心理,達到最舒服的效應,讓肌膚更有彈性,不再鬆弛。
女人常會問:那不就會長肌肉、會變壯

運動可以以控制強度、運動種類,運動又不是為了要跟舉重選手比賽,相對女生要長肌肉其實是很難,一部份是因為受賀爾蒙影響,另一部份是因為你又不是選手,所以不會(動)到長肌肉、長到像舉重選手的地步;肌肉是每個人都有,肌肉可以幫助增加基礎代謝。

運動過程可讓身體記憶,每次拿出來用的能量是誰?
透過運動可讓身體知道是用脂肪,而不是拿身體上的營養去補足身體上所需的能量;運動時間對孕婦來說,5~15分鐘就足夠了。
因為她們需要的不是時間長短活動,而是~需要對身體內在能力控制。


各位媽咪,有任何問題都可以詢問, I V Y樂意能為您解答

2013年2月14日 星期四

產前、產後運動(孕動改變自己)產後瘦身

為何孕婦需要運動?
懷孕過程中:女性身體將會受到賀爾蒙變化,導致身體結構改變。
懷孕不是病,只是一種生理狀態的調整
可透過運動幫助在懷孕的女性(調整身體上的問題,減少生活上的困擾)
傳統人對孕婦運動想法=跑步?激烈?高強度?
產前、產後運動是針對產前、產後,身體結構上的改變來做活動:
  • 提高孕婦活動能力
  • 增加生產媽媽身體上舒適度
  • 增加自信
  • 減緩生產時間
  • 透過運動增加產後傷口復元能力
  • 透過運動教導媽咪正確姿勢,讓媽咪有足夠力氣抱寶寶,減緩手腕、肩膀、身體上的各種壓力
  • 餵母乳讓各位媽咪透過運動,產生極大附加效應達到瘦生身效果

*Neam:I V Y
*任何問題請洽:0980017996 或 加I V Y   L I N E
*懶得出門、怕曬、不想在運動中心、健身房接觸到他人汗水,IVY將提供專人到府服務,減少孕婦的不便。



我的使命是:
同理
誠實
承諾
準時
善於傾聽
以安全為導向
鼓舞人心,幽默和創意
那你/妳呢?


妊娠紋是什麼?為什麼跟著媽咪!!!(提早做準備)



媽咪慢慢進入第二孕期的時候:

  • 乳房
  • 大腿
  • 腹部
會出現波浪形狀、凹陷、紅紫色條紋,此稱妊娠紋,這個現象是因為身體突然的體重過度增加到皮膚無法內在張力的負荷,身體就會為自己開一道出口,結締組織層過度擴張造成肌肉纖維斷裂所致,這個過程中,當妊娠紋出現代表已經(是結果),是無法改變的事實,但可以透過乳液,增加皮膚上的水分,乳液的重點不是改變已在皮膚上出現的妊娠紋,而是幫助皮膚保濕,減緩皮膚的乾燥,再度撕裂。

乳液越香、牌子越大不代表越厲害,不要被一些廣告、不懂的人給騙了!!!
孕期的媽咪在孕期中,皮膚會變的比一般人還要敏感,所以不需要買太多色香味俱全的乳液(越複雜代表越多化學物),提供媽咪們: 凡士林

越早抹越好甚至發現自己懷孕的時候,就要開始進行皮膚上的保養,不要等到出現的時候才開始保養,就來不急囉!






各位媽咪有任何關於妊娠紋的運動,
I V Y將提供L I N E的服務,替各位媽咪解決任何問題,提供媽咪解決方案! 


孕婦乳房脹痛


媽咪不要以為自己是不是生病了!跑去看醫生!!!!!

因為這是懷孕雌激素、黃體素的增加,所以會產生脹痛、充盈、刺痛且敏感,並一直持續整個孕期,此時媽咪可以開始改變穿著,找較具支拖效果好可有效的胸罩減輕乳房脹痛的不適感。

提供媽咪連結:孕婦內衣如何選擇

祝福媽咪找到舒適的穿著!!
I V Y 將提供L I N E服務
提供媽咪們如何透過運動減緩,乳房脹痛問題。

孕婦不要把自己當女超人(因為妳這個階段有妊在生)

或許懷孕常會覺得好像有些事情跟往常一樣可以自己來、可以自己搬、自己拿,但要想一下妳不在是自己一個人喔!

身上還跟著一位小天使,別忘記他的存在,別時常把自己搞的女超人一樣,什麼要自己扛!
相信身邊的人很願意為媽咪負擔,懷孕時就好好的輕鬆做自己,因為妳的壓力比誰都來的大!

但也不是什麼事情都不可以做,只是要跟各位媽咪說:
多愛自己=愛小天使

因為只你才能保護他!

I V Y  將提供 L I N E服務為各位媽咪解決,心理、生理上的各種壓力
都可以替您解決!

2013年2月13日 星期三

如何在懷孕期間讓媽咪減輕雙足壓力(選雙好鞋)




懷孕涉及的背部疼痛可能也與長時間工作和壞姿勢有關。
壞鞋子和腳跟和長時間突出可能造成在的背部疼痛孕婦。
一旦穿鞋不當,導致亂了步伐或偏了重心,不僅雙足會出狀況,全身都可能連帶受影響。人體的骨骼是一塊接著一塊,環環相扣,如果腳的骨骼受傷,常常上至膝蓋、大腿、腰脊的重力也會相互牽引,如同骨牌效應,跟著一起出問題。


在懷孕期間的一次正常懷孕達到在這個機體上的幾個生理變化:
  • 脊椎
  • 姿勢
  • 步態 (結構的本質) 和全部的水含量

雙腳它承受全身的重量,被踩在最底下、帶著我們「趴趴走」,卻往往沒有獲得應有的「尊重」。
事實上,雙腳是身體的「棟樑」,一旦雙腳出了問題,牽一髮就會動全身,身上其他部位的骨骼、肌肉毛病都可能接踵而至。

身體的重量由上至自,層層落下從:
  • 骨盆
  • 大腿
  • 膝蓋
最後都會落在兩隻腳上而人體工學的設計,就是要讓身體的重量均勻落在腳跟到第二根腳趾的這條中線上,稍有偏頗、失衡,就可能出問題。

為了要分擔身體的重量,完成帶動全身向前走的任務,足部每一個地方都有它特殊的功能。胖胖的腳跟,是腳上最多脂肪組織的地方,配合彎彎的足弓,主要是負責走路時的「避震」效果;腳跟和腳板,則是扮演「推手」,能有一股推力,向前走;腳趾的功能是讓走路能夠有抓地的力量;肌腱有拉長、鬆緊的效果,可讓走路更省力。

所以各位媽咪,鞋子需要找到寬鬆,吸震,安全
I V Y介紹以下連結提供媽咪參考:
吸震
NIKE-LUNARGLIDE+4SHIELD
前腳掌旋頭寬,透氣,提供全掌穩定支撐,動態飛線提供腳活動過程穩定,靜止時保持鬆弛,運動時就會拉緊,維持足部穩定,有做足部穩定的設計,在活動過程,減少踝關節的不穩定!

親愛的媽咪們即使在家裡也要注意走路時的安全
拖鞋的選擇除了舒適之外,更要講究:

  • 穩固性
  • 吸震性
  • 以及有很好的止滑效果
  • 建議拖鞋也要有一點厚度
尤其走在磁磚或大理石地板,更要注意拖鞋的舒適及穩定性。

扁平足孕媽咪,最好加做鞋墊
連結:第二代 MYEM 成人扁平足鞋墊 (扁平足專用鞋墊)(保健健康鞋墊系列), 腳弓強力支撐, 前後避震加強
懷孕後因為荷爾蒙變化,身體韌帶容易鬆弛,扁平足的孕婦腳部會比一般孕婦更容易有酸痛問題,甚至較容易發生足底筋膜炎,建議孕媽咪可選擇內側有足弓墊的鞋子,或是到醫院復健科訂做特殊鞋墊,將腳底足弓的地方保護起來,要記住不是將鞋墊頂在足弓處,因為扁平足是足部結構性出問題,如果只單純用頂住的方式,就會像是有異物頂在腳底一樣,只會讓腳更不舒服、更疼痛。
希望媽咪們能找到屬於自己的鞋子


各位媽咪可透過L I N E諮詢
透過運動減緩媽咪下肢的壓力、循環
種種問題都能為您解答喔!










2013年2月10日 星期日

懷孕為什麼會感覺疲倦與嗜睡?

疲倦腸在懷孕初期出現,這也是使部分孕婦猜測自己可能懷孕的一項前期症狀


*孕婦常覺得容易想睡,這可能是因為懷孕期身,心變化所帶來的影響,即使睡了很久,覺得想要睡,晚上更是早早就覺得想睡

*在懷孕末期,因將進生產的壓力和日漸增大的身體,使身體移動顯得蹣跚費力,也可能使媽咪覺得疲勞


媽咪有任何問題可以利用 LI N E來諮詢